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3只“小鸟”掉到部队营区,它们不是普通的鸟
2017年06月21日 14:57:56 来源: 舟山晚报 石艳虹

  近日,驻舟92721部队四中队战士朱建斌打扫营区卫生时,在排水沟里发现了一只长相奇特、受了伤的鸟。

  热心的朱建斌找来了一只纸箱,暂时收养它。而这一幕恰巧被路过的中队干部李汉文看到。

  李汉文推测,这不是普通的鸟类,便马上与定海区森林公安局取得联系。

  在民警赶来的途中,战士又发现了一只外貌相同、无法飞行的鸟儿。

  一名炊事班战士听闻也表示,自己前一天也救治了一只相同的鸟。

  民警赶到现场后,确认这3只无法飞行的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立即将它们带往马岙青青世界进行救治。

  据了解,这3只红隼可能是附近同一个巢里的幼鸟,学习飞行时掉落下来了。

  红隼(学名:Falco tinnunculus)又 名茶隼、 红鹰、黄鹰、红鹞子,为隼科隼属的鸟类。

  一般栖息于林地、草原、有零星树木的牧场、海岸等,筑巢于悬崖、树木以及旧建筑或废墟的墙上。

  红隼喙较短,先端两侧有齿突,基部不被蜡膜或须状羽;鼻孔圆形,自鼻孔向内可见一柱状骨棍;翅长而狭尖,扇翅节奏快;尾较细长,飞行快速,善于在飞行中追捕猎物。红隼栖息于山地和旷野中,多单个或成对活动,飞行较高,以猎食时有翱翔习性而著名。

  红隼是比利时的国鸟,分布范围很广,非洲、古北界、印度及中国;越冬于菲律宾及东南亚。甚常见留鸟及季候鸟,除干旱沙漠外遍及各地。


标签: 鸟类;救治;鹞子;舟山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