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14国使节走进诗画浙江 领略海岛风情
2017年07月04日 06:11: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晨 通讯员 王婕妤

  多国使节游舟山

  浙江在线7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晨 通讯员 王婕妤)跟随由浙江省旅游局、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诗画浙江·五洲同行”主题推广活动,6月29日至30日,来自马耳他、委内瑞拉、希腊、斐济、阿根廷、智利、马来西亚、厄瓜多尔、巴巴多斯、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哈萨克斯坦、比利时、美国共14个国家的多位驻华使领馆官员来到舟山,领略了“诗画浙江”的海岛风情。

  田园范:

  南洞艺谷用“涂鸦”征服了外宾

  当外宾们走进“天然氧吧”南洞艺谷,旋即被一幅幅巨大的彩绘画吸引了目光。这座小村庄里,200多套以渔民画为外墙的民房相映成趣,墙上有远方的灯塔、复古的绿眉毛渔船、撒网的渔民……每一幅画都展现着沿海小村的趣味生活。

  最令外宾们感到惊喜的,还是村庄里往来不绝的原住居民,他们用淳朴的笑容为南洞艺谷充当着“最佳代言”。刚一进入村庄,许多外宾们就热情地和村民们合起了影。

  “南洞艺谷自面向市场以来受到了许多游客的欢迎,仅去年就有30万游客造访这里,这其中,国外游客也占据了很大比例。”南洞艺谷新建生态村开发公司总经理郑志良介绍,游客之所以喜爱这里的原因,是因为南洞艺谷在传统的乡村风光之外,还加入了颇受现代人喜爱的时尚元素。

  在这个小村庄里,你既可以体验乡村生活,到田间地头采摘蔬菜自己烹煮,也可以享受时尚又清新的旅行生活。可以说,南洞艺谷用几年的实践,为“诗画浙江”旅游品牌打造了一个成功的乡村样板。

  国际范:

  多元的体验,普陀玩出新意

  下一站是闻名中外的“海天佛国”普陀山,在这里,全域化的建设为“诗画浙江”的海岛旅游增添了新的注脚。

  乘坐轮渡踏上普陀,一路上,外宾们都被生态与人文共融的美景震撼着。

  在南海观音,他们被东方佛教文化所吸引;在普济禅寺,又叹服于中国古代杰出的建筑工艺。同时,沿途路牌的英文指引、景点铭牌上的英文介绍让国际友人们倍感贴心。

  这与当地的旅游国际化建设密不可分。2015年,舟山市成功承办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并确定舟山群岛为国际海岛旅游大会永久会址。以此为契机,普陀山-朱家尖一线加快提升本地的开放和服务功能,大大增强了这一区域的“国际范”。2016年1月,普陀区又成功被纳入到了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当地旅游人在全域景区化的基础上,推动旅游业从封闭的自循环向开放的“旅游+”发展方式转变。

  随着“世界佛教圣地和国际旅游胜地”的建设推进,普陀山对外交流日益频繁。目前,普陀山已先后与希腊、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友好往来关系,越来越多的海外游客将这里列入了中国之行的重要组成部分。

  马来西亚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邱世豪说:“虽然我是第一次来到浙江舟山,但早就听说过普陀山了。整个行程走下来,我发现普陀山保留着古朴、庄严,又讲求开放、现代化,值得国外游客来看一看。”

标签: 普陀山;外宾;浙江;旅游;南洞艺谷;海岛;游客;村庄;舟山;乡村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