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韩国进口“网红”防晒霜 被检出3项限用物质含量超标
2017年07月29日 09:49:05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夏裕

  网络上热卖的同款产品

  执法人员对该批次防晒霜进行抽检

  连续“40+”的高温天,想要黑得慢一点,除了待在空调房少出门外,防晒霜绝对是女人们的标配,尤其是各种进口防晒霜,受到海淘、代购族的热捧。

  不过,它们的质量是否真如广告中所吹捧的那么好?

  近期,关于韩国进口化妆品及其他进口商品的不合格检出报道持续升温。7月24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了《关于15批次防晒类化妆品不合格的通告》。

  经检测,标示为广州德芙化妆品有限公司、路威酩轩香水化妆品(上海)有限公司和广州澳希亚实业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生产(代理)的15批次防晒类化妆品不合格。已要求所有化妆品经营企业对不合格产品一律停止销售,相关生产(代理)企业对已上市销售相关产品及时采取召回等措施。

  前天,舟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对舟山港综合保税区内一批韩国进口防晒霜抽样检测时发现,“玥之秘(RE:CIPE)”防晒霜12项指标中有3项限用物质含量超标。

  网红防晒霜 3项限用物质含量超标

  韩国产“玥之秘(RE:CIPE)”防晒霜是一款网红产品,网店和微信朋友圈里不少人在认购、代理这款产品。

  舟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这次检测结果显示,这款防晒霜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水杨酸乙基己酯,丁基甲氧基二苯甲酰基甲烷3种限用物质超标。据此,该批次进口化妆品被判定为不合格。

  检验检疫部门立即要求进口商暂停该批防晒霜进入流通领域,及时予以退运处理。据了解,该批次共进口700箱35000件,货值13.65万美元。

  舟山检验检疫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说,上述指标在检测中出现超标,但因该产品具有挥发性,且由于涂抹方法和涂抹剂量的不同,在皮肤上的残存量会有差异,因此不一定会对皮肤产生影响。

  不过,根据我国对该类产品的检验检疫标准,限用物质超过限量,即判定为不合格。

  针对市面上仍在销售的同品牌产品,他说,一个批次检验出不合格,并不代表该产品整体不合格,建议消费者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进口产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含有这种物质的化妆品

  孕妇和儿童最好不要用

  昨天,记者发现不少网购店在销售该款防晒喷雾,销量不小。

  不少商家在商品简介中声称,该产品为“古力娜扎”同款,并贴出电视节目截图。商品简介中说,这款防晒喷雾通过了韩国NAQS农产品管理局的认证,无刺激连宝宝都可以用。

  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是全世界广泛使用的防晒成分,这种物质很容易被皮肤吸收,会产生类雌激素作用,在动物实验中,当它超过一定浓度的时候,会对动物的雌激素水平产生影响。

  防晒产品含有的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的量,在规定的标准以内,是安全的。但是,专家建议,安全起见的话,孕妇和儿童不宜使用含有这种物质的化妆品。

  另外两种检测超标的丁基甲氧基二苯甲酰基甲烷和水杨酸乙基己酯,也是一种主要的紫外线防晒剂,其中,水杨酸乙基己酯,可能导致胎儿畸形,增加流产风险以及其他妊娠并发症。

  根据卫生部2007年1月最新颁布的《化妆品卫生规范》[2] 明确规定,化妆品中水杨酸乙基己酯的限用量分别小于5%(质量分数)。

标签: 防晒霜;化妆品;水杨酸;超标;检测;舟山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293480651283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