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群众足不出户 搭上金融“普惠快车”
2017年08月09日 06:06:2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 通讯员 陈晓 李倩

  浙江在线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 通讯员 陈晓 李倩)为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舟山农信系统把信用评定、授信、利率评定等业务服务送到每一户家庭,让那些达到信用等级的群众足不出户就可实现贷款需求。在推进信用建设的同时,促进自身业务的发展。今年上半年,该系统已在97个村、111个社区开展整村授信工作,个人贷款户数42236户,比年初新增2397户。

  今年36岁的林光南是舟山市定海区马岙街道三星村村民,他在定海海洋农商银行已有5年贷款经历。“以前每次贷款至少得带上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村里证明,还要和老婆一起去银行窗口排队签字。”林光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如今,根据他家多年来的信用状况,银行员工上门办理签约手续,今后如需贷款,只要在手机银行操作就可以。

  定海海洋农商银行马岙支行业务覆盖马岙、小沙两个街道,共16个社区。今年以来,该行已对两个社区实施整村授信,包括采集农户信息、信用评定、授信协议签约等。到今年7月底,该行已授信1751户,新增贷款户157户,贷款金额1800多万元。

  而在舟山市普陀区展茅街道路下徐村,有一个面积约70平方米的服务站,这里不但是农信业务办理点,也是为村民提供电商服务的网店。正在这里办理业务的村民徐琼笑着对记者说,以前贷款要担保抵押物,还要村里打证明,七证八证一大堆。现在在家里上手机银行就可以,到家门口“丰收驿站”服务网点办理也很方便。普陀农商银行展茅支行今年以来已为路下徐村等村评定信用户345户,授信额3830万元,新增信用贷款户75户。

  为做好上门授信工作,今年以来,舟山各基层支行增加一线工作人员,全市农信系统新增客户经理26名,同时聘请当地素质好、威望高的人士担任协管员、联络员、监督员,依托网格展开信用评定。上半年召开授信评定会议297次,开展驻勤活动385次,截至今年6月底,全系统个人贷款余额105.8亿元,比年初增加12.5亿元。


标签: 舟山;金融;最多跑一次;普惠金融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