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省级金融机构走进自贸区 舟山与7家金融机构合作签约
2017年08月12日 08:26:21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夏裕 通讯员 方威畏

  昨天下午,省级金融机构走进浙江自贸区活动在舟山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省金融办与舟山市政府联合举办,舟山市金融办和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共同承办。全省共有26家省级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还邀请了人行杭州中心支行、省银监局、省证监局和省保监局等省级金融管理部门参加。

  会上,省级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就如何推进自贸区金融发展、加大金融支持自贸区建设等进行了交流发言,表示将积极运用多种金融手段进一步加大对浙江自贸区建设的支持力度。活动期间,华融租赁、永安期货、万向信托、财通证券、浙商证券、浙江省金融资产交易中心、邮储浙江省分行等7家金融机构分别与舟山市政府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自贸区建设、支持舟山重大项目推进。其中华融租赁和邮储省分行未来3年预计将总计在舟山投入350亿元。

  今年4月浙江自贸区挂牌以来,绿色石化、江海联运服务中心以及波音交付与完工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为自贸区金融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自贸区巨大带动效应在金融领域已经逐步体现。

  近期,浙江省银行业支持自贸区政策、内资融资租赁试点政策等省级层面的金融支持政策相继落地;各类金融机构积极入驻自贸区,目前已有5家银行在自贸区设立分支机构,还有多家银行自贸区分支机构正在筹备、报批过程中;自贸区非银行法人金融机构设立工作取得重大突破,浙银金融租赁公司落户舟山,成为舟山首家金融租赁公司。此外,各家金融机构积极参与自贸区建设,不断增强金融要素保障力度。

  此次金融机构走进自贸区活动,不仅有效增进了省级金融管理部门、省级金融机构对自贸区的了解,也为自贸区与省级金融机构开展全方位的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推动金融开放创新是浙江自贸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下阶段,舟山将紧紧围绕自贸区战略定位,以油品全产业链为主攻方向,在全省金融管理部门、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加快推进自贸区金融政策创新,积极拓展金融服务功能。

标签: 金融机构;舟山;浙江省;舟山市;分支机构;金融发展;浙江自贸区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