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虾峙打造“最美海岛公路线”
2017年08月15日 10:39:32 来源: 舟山网

  笔者近日从虾峙镇获悉,作为虾峙镇今年重点工程项目之一的“大河线”道路改造工程目前已完成过半工程量,力争今年11月前完成路面改造,年底前完成道路绿化和景观打造。道路完工后将成为推动虾峙镇打造河泥漕精品渔村和建设美丽海岛的重要支撑。

  笔者在“大河线”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在开挖道路沿线山体,拓宽原本狭窄的路面。“工程第一阶段我们主要是对道路进行修坡,将原本只有5米宽的路面拓宽到6.5米,部分转弯口将达到7米,方便来往车辆会车,提升行车安全性。”工程现场负责人介绍说。

  据介绍,目前,该工程路面拓宽工作已完成90%以上,下一步重点进行排水渠浇筑、线路落地和波形护栏加装工程,预计9月底浇筑沥青。

  “大河线”全长约8.2公里,途经大岙、南岙、对岸、凉湖、长坑、河泥漕等村落,是连接虾峙岛中部和南部的主要通道。因其地理位置特殊,长期以来,“大河线”存在临水临崖部分路段较多、缺少安全和路政标志标牌、交叉路口设置不合理、盘山路段部分弯道狭窄视距过短等安全隐患。为提升道路通行能力,确保交通运输安全,同时对接美丽海岛建设,助力河泥漕东海精品渔村打造,虾峙镇于今年5月份投入将近2000万元实施“大河线”道路改造工程,全程为沥青混凝土道路,按照四级公路标准建设。路面改造完成后将继续投入400万元用于道路沿线、观景平台的绿化和景观小品打造,力争将其打造为虾峙“最美海岛公路线”。 “今年虾峙镇根据‘有路皆绿、绿随路延’的总体要求,重点加强道路沿线绿化景观带打造,将“大河线”绿化建设与沿线村落外立面改造相结合,打造一整条独具渔村特色的海岛风景线,让游客可以坐着车吹着悠悠海风,沿着‘大河线’领略古朴的渔家风情。”虾峙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标签: 大河;虾峙镇;海岛;河泥;道路改造工程;浇筑;渔村;绿化;村落;沥...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