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记者走进建设中的宁波舟山港主通道:一路向北 连通上海
2017年09月01日 07:16:4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伟利 通讯员 张阳 朱斌斌

  浙江在线9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伟利 通讯员 张阳 朱斌斌)8月的第一个周末,舟山连接宁波的跨海大桥车流量异常火爆,吃货和游客们往来频繁。记者从省交投集团获悉,宁波舟山之间的又一条主动脉——宁波舟山港主通道已开工建设。

  现在的宁波与舟山之间,由2009年底建成的舟山跨海大桥连接,让舟山一路向西,与大陆“接壤”。

  正在建设中的宁波舟山港主通道,则是“一路向北”,故又叫浙江舟山北向大通道,连接舟山富翅岛、舟山本岛、长白岛、岱山岛、鱼山岛;未来,主通道还将连接洋山,最终接轨上海东海大桥,与杭州湾跨海大桥形成一个环杭州湾交通闭环。

  宁波舟山港主通道由省交投集团、省海港投资集团等共同投资建设。前几天,钱报记者来到主通道建设现场。主通道的起点在富翅岛,连接现有的甬舟高速,设特大桥——富翅门大桥跨富翅门水道,桥的另一头连接岑港涨次村南侧;而后一路向北穿过舟山本岛再次入海,设岱山跨海大桥,连接舟山本岛与岱山岛;最后由鱼山大桥到达鱼山岛。

  这其中的每一座大桥都有自己的使命。富翅门大桥将有效分流甬舟高速舟山跨海大桥的流量。目前,富翅门大桥雏形已现,东侧桥基已架起来,形象进度已完成41%。计划2018年12月底完成主体工程施工,2019年6月建成通车。

  岱山跨海大桥的意义更深远。岱山人民盼了很多年的登陆梦,终将实现。岱山跨海大桥将于今年9月全面开工,计划2021年初建成通车。

  鱼山大桥是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的一条支线。计划2018年底建成通车,将成为舟山国际绿色石化基地对外连接的唯一陆上通道。

  等宁波舟山港主通道建成后,舟山连岛工程总建设里程将达86.68千米,跨越八个岛屿,拥有十座跨海大桥,成为世界上最长的连岛高速公路和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跨海桥梁群。 

标签: 舟山;跨海大桥;宁波;舟山港;大桥;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