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一封来自千里之外的感谢信,只为在舟山那天的救命之恩
2017年09月05日 17:08:53 来源: 舟山网

感谢信

  近日,舟山市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收到了一封来自陕西西安的感谢信。

  事情要从寄这封信的王女士说起。

  8月13日,王女士夫妇带着父母及两个孩子从西安来到朱家尖南沙景区海滨浴场游玩,王女士的父亲在下海游泳时不幸溺水,幸好被景区海滨浴场救护队发现,经过及时救援挽回生命。

景区护卫队

  9月4日,记者来到朱家尖南沙景区海滨浴场,见到了当时参与救援的几位救生员。发现险情的救生员员李方军告诉记者,当天他和平时一样,坐在沙滩的救生员瞭望塔上,观察在海水中戏水的游客们。忽然,他发现离自己大约三四十米的海面上,有位男性游客趴在泳道绳上,有疑似溺水现象。

  李方军当即吹响救援哨,带上救生圈,奔向该男子。附近的救生员听到哨响后,立即调集人员赶赴支援。短短一分钟内,救生员们将遇险男子拉上岸。当时,该男子已昏迷不醒,救护队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并拨打120急救电话。经过抢救转危为安,并前往普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王先生一家赠送的锦旗

  8月16日,王先生的女儿给景区送去一面锦旗,并拿出感谢金,被景区救护队员婉言谢绝。王女士一家回到西安后,寄来了这封感谢信。提及当日救援之事,救护队队长王亮及队员们都说:“这是我们分内事。”

救护队

  据了解,朱家尖南沙景区每年接待游客约100万人次。景区管理者表示,海中游泳不比游泳池,游客在游玩时,需注意安全,一定要在允许的区域中游泳,并听从景区工作人员安排。

标签: 感谢信;朱家尖;救生员;景区;海滨浴场;锦旗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05721779026276.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