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精准发力持续加力 实现新区赶超发展
——访舟山市市长温暖
2017年09月19日 06:32:1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张品方

  浙江在线9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品方)党的十八大以来,舟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实践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系列国家战略落地,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下一步舟山将如何实现赶超发展?记者专访了舟山市市长温暖。

  温暖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舟山要以“五大会战”为主抓手,精准发力、持续加力,总体上实施“两贯彻一行动”。“两贯彻”就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舟山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尤其是市委关于建设创新、开放、品质、幸福舟山的重大决策。“一行动”就是开展“向党的十九大献礼”百日攻坚行动。

  温暖说,具体要做好“五个聚焦五个抓”。一是聚焦质量效益抓经济发展。以“创新舟山”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攻坚招商引资,持续加力项目建设,创新突破产业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高水平增量扩能。二是聚焦开放水平抓战略落地。以“开放舟山”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重点做好三篇“对接”文章:对接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打造自贸试验区、国际农副产品加工贸易中心、国家远洋渔业基地、舟山港综保区四大开放平台;对接融入大湾区建设,加速融入宁波都市圈建设;对接融入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加快融入全省交通、物流、产业大通道建设。三是聚焦瓶颈突破抓改革攻坚。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政策优势,重点攻坚突破“最多跑一次”改革、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投融资能力不足三大难题。四是聚焦品质提升抓环境优化。以“品质舟山”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全力推进清洁、绿色、精致、智慧和有序等五个家园建设,打造“最干净最美丽城市”。五是聚焦幸福导向抓民生实事。以“幸福舟山”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紧紧围绕群众关切,全力抓好一批实事、回应一批急事、攻坚一批难事、谋划一批好事,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 舟山;行动计划;攻坚;重大决策;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