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工作人员放弃休息不分日夜入户走访 定海城中村改造捷报频传
2017年10月08日 21:42:59 来源: 舟山晚报

  8天长假即将结束,定海城中村(旧城)改造工作也如期迎来了签约高潮。历时30天,工农路旧城改造区块提前完成100%签约率,城中村(旧城)改造“首位之战”打出了漂亮的关键性一战。同时,白虎山路区块和小洋岙工业区区块的签约工作也在迅速推进。

  当您与家人幸福团圆、四处游玩的同时,定海旧城区改造建设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放弃休息,不停地奔波在拆迁“战场”上。

  总算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10月6日深夜11时58分,定海旧城区改造建设办公室,市民谢女士在房屋征收补偿协议上签了字,工农路旧城改造区块的产权户再次兴奋起来,但他们难以想象,为了这最后一户,指挥部工作人员付出了多少努力。

  最近20多天,工作人员一直忙着做谢女士工作。拆迁伊始,谢女士态度较为强硬,提出了一些不符合政策的要求。

  和谢女士谈过多少次?“几乎是天天去! ”工作人员已记不清,吃了多少次“闭门羹”,挨了多少回“白眼”。

  9月起,工作人员找到谢女士家属、单位、邻居,“能想到的人几乎都找了一圈,谈了几遍,先做通他们的工作,再请他们帮忙去劝谢女士,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维护她的权益。 ”定海旧城区改造建设办公室征收安置科罗文甲说,最终,谢女士在家人的陪伴下顺利签约。

  “工作是艰难的,结果是令人欣喜的。 ”工农路旧城改造区块100%签约率提前完成,罗文甲深感成绩来之不易。当晚,他身边的同事们也松了一口气,掏出手机开始给亲人报喜。一名工作人员不由感叹:“总算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

  越是节假日越要坚守岗位

  面对艰巨繁复的拆改任务,白虎山路旧城改造区块指挥部始终拧成一股绳,国庆长假,不分日夜开展入户工作。走访调查、政策宣传、谈心解难……工作人员的笔记上密密麻麻记载着各户的“家长里短”,也正是这些真心帮助、真情服务感动了被征收户,在记者截稿前签约率已达99%。“越是节假日,我们越要坚守岗位! ”白虎山路旧城改造区块商品房二组戴科长介绍,假期来了,外出务工的人都回家了,他们可以利用这有利时机,抓紧时间做拆迁工作,“这几天,我们就签订了63户协议。 ”

  这个长假,小洋岙工业区区块指挥部的30多名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出征”。“每天去他们家里坐坐,拉拉家常;有时也听他们发发牢骚,当他们的‘垃圾桶’。 ”定海旧城区改造建设办公室政策法规科科长傅卫红说。

  忙前忙后为产权户找房子

  昨天,记者走进工农路旧城改造区块指挥部,墙上醒目位置张贴着“工农路区块签约擂台榜”。

  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推进签约工作顺利开展,他们开辟了签约擂台榜,通过各小组进度上墙进行比拼的形式,加快推进征收工作。其中,进度板上打了五角星的表示已经完成签约,“我们每天都会更新数据,每签约1户五角星就会多1个。 ”“多亏了工作人员的帮助,为我忙前忙后,解决了大难题。 ”回想起白虎山路区块指挥部这段时间对她的帮助,88岁的郑奶奶极为感动。她透露,自己和老伴在老屋居住20多年,没有别的地方可去,得知她的情况后,工作人员委托中介找房子,解决了她的后顾之忧。

  戴科长告诉记者,这次城中村(旧城)改造,大多数居民还是很支持的,“如果他们有问题,只要不违反政策,我们都会尽量帮助解决。 ”

标签: 旧城改造;坚守岗位;山路;城中村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