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展茅干施岙24小时内已降雨629.5毫米
2017年10月16日 10:22:06 来源: 舟山网-大海网

  东海东路新街口(zs阿森摄)

  舟山网(大海网)讯(舟山网记者 陈毅人 通讯员 胡舟峰)记者刚刚从市防汛防旱防台指挥部获悉,按照《舟山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市防指于今天上午8时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请有关部门和地区要按预案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

  据统计,10月14日-16日,我市出现强降雨过程,截止10月16日7时,全市平均累计降雨217.9mm。15日8时至16日8时,全市平均面全市平均雨量209.1毫米,最大雨量站点普陀区展茅干施岙雨量站为629.5毫米,目前降雨仍在继续,全市部分地区已经出现受淹情况。

  根据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市防指要求有关部门和地区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受强降雨影响,全市水库水位普遍明显上涨,但由于前期水库长时间低水位运行,急剧上涨的水位可能造成大坝的安全问题,各地要切实加强水库山塘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及时报告。

  要求有关部门和地区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次生灾害防治。强降雨后,山体含水量饱和,极易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地质灾害发生又具有滞后性,为确保人员安全,各地要切实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已撤离人员的管理。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人要按照既定工作预案要求继续加强监测,该撤离的一定要撤离。

  市防指要求有关部门和地区进一步做好防洪排涝管理。降雨后,各地普遍出现受淹情况,各水闸管理责任人不得擅离职守,根据潮位情况,及时开闸放水,尽量减少受淹损失。

标签: 东海;降雨;舟山;水位;防汛工作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