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生活家达人丨今年舟马,跟着25位“兔子”一起跑
2017年11月13日 15:21:55 来源: 舟山晚报

  今年舟马,跟着25位“兔子”一起跑

  让我们认识一下这几位舟山马拉松的配速员

  11月19日,舟山群岛马拉松又将开赛,这是舟山跑马拉松爱好者的一次盛会,那些出去跑过、上马、杭马、北马的人,怎么能错过家门口的舟马呢。

  然而舟山有一些跑马爱好者,他们不在意成绩,他们报名成为舟马的配速员,降下配速陪你跑。“兔子”是大伙儿对马拉松配速员的昵称。他们有的是当了三年的“老兔”,有的是第一次做配速员的“新兔”,既然是家门口的比赛,做“兔子”就变成了一件义不容辞的事情。

  虞海 舟马145组别(1小时45分完成)配速员

  退伍老兵,跑团团长,带着队员们跑舟马

  上个周末,对于虞海来说,真是很忙。周六在绍兴跑完马拉松,立刻赶往上海,周日上马也开跑了。

  上马完赛3小时13分,又完成了一次突破,比上一次快了14分钟,相信这速度会让很多跑友都羡慕嫉妒。咬着奖牌拍照的那一刻,虞海说他觉得在上马流的每一滴汗水都值得。

  就是这种配速的跑步达人,这周要在舟马的赛道上带着大家跑,作为145组别的配速员,想提速的可以认准他,跟上他的脚步。

  虞海是舟山北纬30度跑团的队长,这次舟马,仅北纬30度跑团就有50多位队员报名参赛比赛,他说他要带着他的队友们一起奔向终点。

  王海峰 舟马200组别(2小时完成)配速员

  当了三年的舟马“兔子”,想一直做下去

  上个月,老王刚跑完西安马拉松,正好女儿在西安读大学,他去跑步顺便看女儿。每年,他会花很多时间出去跑马拉松,去年这个时候,他可以一周之内跑两个全马,就是想突破自己的成绩。

  “前两年都是145的兔子,今年做200组别肯定更加轻松了,舟马能办几年,我就想做几年的兔子,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除了跑马,老王还骑车、越野,参加千岛湖大铁赛,游泳、骑车、跑步,样样行。在运动这件事上,老王还是想不断地突破自己。

  做了三年配速员,老王总是很认真,参加每一次赛前集训营,试图想要掌握更多与跑步有关的知识,来应对跑马当天出现的突发状况。

  做200组别的配速员,还是需要把速度压下来跑,作为舟马本土的兔子,他愿意不要成绩带着跑友们一起跑向终点。

  马国标 舟马200组别配速员

  能来做官兔,速度上肯定要留点余地

  马国标跑马拉松四年,首届舟马曾是145的配速员,跑步这么多年,出去参加过很多马拉松,却从没有特别追求过成绩。

  他跑过厦门马拉松、无锡马拉松等,周边城市的马拉松都被他跑遍了。“去跑厦门马拉松是因为有情怀在,我在厦门大学读的书,那时候很美的环岛路让我爱上了跑步,那次去参加厦门马拉松后就对速度和成绩更想得开了,跑马就是用跑的方式,去欣赏这座城市。”

  这次做舟马200组别配速员,对于马国标来说可以说是非常轻松,平时半马成绩在137左右,既然是官方兔子,成绩都要留点余地,以保证能正常完成兔子在马拉松中的工作。

  平时工作比较忙,但是挤时间也要经常跑步,三四天没运动就感觉难受,非得出去跑个五公里或是十公里,出一身汗才感觉身体得到了释放,晚上能更好地睡个觉。

  马国标今年36岁,舟山的各大跑团中,很多厉害的跑友都是这个年龄层的。“跑马需要经济支撑、耐力支撑,我们这个年龄的人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又对健康特别在意,所以很会坚持。”

  陈燕红 舟马300组别(3小时完成)配速员

  第一次成为舟马“兔子”,最近还在为比赛招募志愿者

  陈燕红是舟山跑马圈子里比较励志的一位跑友,跑马4年,还练出了马甲线,这对于一个女儿快要上大学的女人来说,跑马带给她的最美的礼物,就是让自己的身材比少女还好。

  这是她第一次做舟马的配速员,去年舟马加入了玫瑰助跑,所以兔子只能放弃了,而今年无论如何不该错过了。

  “第一次做官兔所以从300做起,人家说300兔子很难做,都没人愿意尝试,因为配速实在太慢,消磨人的意志,但我觉得凡事都有第一次,都有人要去做,并且这是家门口的赛事,毫不犹豫要去做。”

  最近这几天陈燕红很忙,忙着招募舟马志愿者,还要坚持锻炼,短距离和长距离都要调试着训练。半马和全马陈燕红已经跑过好多次了,半马一般两小时就能完赛,这次却做了3小时的配速员,如何把速度放慢,是她最近训练的主题。

  在她看来,舟马是第三届了,舟山风景好有山有海有桥,硬件摆在那里,软件也得跟上去,所以志愿者服务也要到位。16日至19日是舟马志愿者服务日,希望这些志愿者能带给今年的跑友更多好的服务。

标签: 兔子;马拉松;舟马;配速员;跑步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