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第三届国家级新区 发展论坛在舟山举行
2017年11月27日 06:35:5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

  浙江在线舟山11月26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一带一路”背景下如何加快国家级新区整体转型升级?如何从全球价值链构建看国家级新区建设?如何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11月26日,第三届国家级新区发展论坛在舟山举行。

  来自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等的专家学者和19个国家级新区的代表参会。目前,我国19个国家级新区经济发展总体稳中向好,2016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约4万亿元,以占全国0.2%左右的人口和面积,创造了占全国5.4%的经济总量,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与会代表结合各自新区的探索发展,交流分享经验,提出存在的问题,商讨对策建议。大家认为,当前新区发展普遍存在规划执行不严、土地等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程度不高、产业竞争力不强、体制机制创新不足等问题。新区是承担着国家重大发展和改革开放战略任务的综合功能平台,应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全国改革开放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结合各自特点和优势,围绕1至2个重点问题开展体制机制创新探索,力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与会专家认为,新区发展要从高增长转向高质量,实施产业结构转型、管理体制转轨、服务功能转换、发展方式转变,从而达到产业高端化、融合化、国际化、生态化的目标。

标签: 体制机制创新;改革开放;发展理念;经济体系;一带一路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