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竹椅的钱没还上,我不能死
2017年12月06日 05:47:5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 王璐 通讯员 刘生国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 王璐 通讯员 刘生国“13把竹椅的钱没还上,我不能死!”说这话的,是舟山普陀区六横镇长山嘴村的赵阿庆老人。这位86岁老人的执念,源于几十年前的一桩往事。

1968年,赵阿庆作为生产队长带人租船去宁波象山县莲花公社湖边村购买烧窑用的柴火。回来时,他看到码头边有个40多岁的男子挑着十多把竹椅在叫卖,竹椅卖1元一把,看到对方满头大汗,赵阿庆想把这些竹椅全买下来,但一摸口袋发现钱都用光了,于是他对男子说:“这些椅子我带到六横代销,等下次来装柴火时把钱带过来。”对方同意了。因为时间很紧,赵阿庆只记得对方叫周承贤,没来得及立下字据。

赵阿庆带回来的竹椅很快被抢购光了,一共卖了13元。可这时,赵阿庆的小儿子突发脑膜炎,医治无效后离世——治病办丧事太累太忙,13元的事一耽搁就过了近50年了。

今年10月中旬,老人又找到了所在的双塘中心社区村党总支书记王丽萍和六横公安分局双塘社区民警张科。几番努力,大家终于找到了周承贤的家人。赵阿庆很高兴,他说这辈子只有别人欠他的钱,这次终于可以把债还清了。

“当时每把椅子1元,共13元,现在这么多年过去了,这些钱肯定不够。”赵爷爷按着现在竹椅的价格再算上利息,从农村商业银行汇给周承贤家人500元。“自从汇给对方后,我每天吃饭香,晚上睡得好。”老人说,“做人最主要的就是诚信。”

本报记者 /绘

标签: 竹椅;赵阿庆;林上军;老人;山嘴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