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六横构建综合性区域化党建新模式 整合资源打造“三大中心片区”
2018年01月05日 16:19:08 来源: 舟山日报

六横嵩山拆迁安置小区一角

  “自从社区村和企业组建临时党委后,不仅队伍扩大了,气氛浓厚了,而且借着政府搭桥,让我们社区村和企业有了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机会。 ”普陀区六横镇龙山中心社区村龙浦股份经济合作社书记沈亚叶边沿路清理垃圾边向记者说道。

  近年来,六横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在夯实党建基础、破解党建难题、激发党建活力上创特色、树品牌,积极探索区域内党组织之间的“共建、共享、共管”机制,构建以六横镇党委为核心,社区党组织为基础,其他基层党组织共同参与党建的形式,形成连点成片的聚集效应,实现区域化党建“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党员共管、难题共解、共同共促”的新格局。

  据了解,六横以地域、行业、产业等相近的区域进行划分,打造龙山区域—产业聚集区、峧头区域—政治文化中心、台门区域—综合集镇区三个片区的区域性党建示范点,通过优化组织设置,规范阵地建设,创新活动方式等,打破基层党建单打独斗局面,实现组织抱团的新模式。

  上月21日,由中远船务、鑫亚船舶修造、龙山船厂、龙山中心社区村党总支组成的“深蓝小镇”临时党委举办“共建共促”主题党日活动。会上,70多名党员一同学习了十九大精神,还举办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会后,“深蓝小镇”临时党委派代表到各经济合作社慰问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新年的祝福。同时,党员们带着劳动工具兵分两路,沿路清理路边垃圾,为六横小城镇环境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每月都会集中召开会议来讨论党建重点难点工作,总结上阶段的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每月不定时组织活动,让群众在党建工作中得到实惠,让企业在党建工作中得到发展,形成了良好社会氛围。 ”沈亚叶说。

  据介绍,除每月例会外,各区域临时党委还成立了党员应急小分队、爱心妈妈团队、老干部义务宣讲队、居委广场舞队、爱帮义工协会等,将党的各项工作进一步融入基层、融入群众、融入企业。目前,峧头临时党委认领“党建促集体经济发展”项目,龙山临时党委认领“党建+服务”项目,台门临时党委认领“强化社区党员教育管理”项目,党建特色项目涵盖了六横各企业及社区村。“我们将继续在各区域抓好1~2个党建特色项目,在社区教育、文化活动、爱心帮扶、志愿服务、创业创新等方面提升区域党建品牌内涵。 ”六横管委会党群工作部相关人员说。

标签: 安置小区;拆迁;党建;社区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