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小小信息托起了“大民意” 舟山市政协畅通民意收集渠道
2018年01月19日 10:58:08 来源: 舟山网

  去年,舟山市政协收到社情民意信息300余条,共编发各类社情民意信息196期

  日前,市政协委员曲乐军收到了一份来自新城管委会的答复,原来日前他反映的《关于增加新城商会大厦写字楼周边公共停车位的建议》,已得到了当地有关部门的采纳并付诸行动。新城管委会通过政府买服务的方式,向港航大厦管理方租赁了300个车位,该停车场的免费停车时间由原先的30分钟延长至2小时。目前,每天有200多辆社会车辆来此停放,其中有90%享受到了2小时内免费停放的优惠政策。

  去年,市政协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的作用,畅通民意渠道,共收到社情民意信息300余条,全年共编发《政协专报》《政协参阅件》等各类社情民意信息196期,为党和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其中,《关于细化海洋伏季休渔管理的三点建议》被全国政协采用;《建议适度扩大自由贸易试验区油品贸易开放度》的建议被省政协采用,并专报全国政协。“小信息”反映的往往是“大民意”。去年5月,市政协特邀信息员章友华反映的问题就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解决。据章友华反映,定海马黄线入库段公路路面高低不平,两侧长满杂草,如果遇到暴雨台风天气,山体两侧时有碎石滑落,严重阻碍来往车辆出行,建议有关部门对路面进行修复。市交通运输局在收到章友华反映的情况后,会同定海区交通运输局,听取当地政府意见,多方协调,确定对该路段进行路面修复施工,先保障通行后再进行全面改建工程。日前,市政协特邀信息员张永立反映的《关于普陀山磐陀石景区周边环境亟待解决》的社情民意信息,得到了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的重视,目前该景区相关部门已对损坏的回廊进行了整修,还将落实保洁工作,确保该区域干净整洁。

  去年,市政协办公室紧紧围绕“四个舟山”“五大会战”工作大局,深入挖掘信息资源,及时反映带有全局性、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同时,召开全市政协信息工作座谈会和季度信息研判会,就信息工作专门进行评比,将部分优秀的社情民意信息在《舟山日报》、《舟山政协》杂志、“舟山政协”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上发表。此外,还开展走访委员活动,提高社情民意信息质量。市政协社法委上报的《关于我市油品储运安全情况的视察建议》,市政协教文卫体委上报的《关于尽快完善舟山市体育场周边交通配套设施的建议》等信息,都是委员们在参加委组活动中获知相关信息,事后整理形成的,这些信息内容丰富、紧接地气,上报后都得到了市领导的批示。


标签: 政协;政协委员;民意;渠道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