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浙江普陀山机场对外开放
2018年02月02日 21:13:4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译萱 应科

  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浙江普陀山机场对外开放。

  舟山新区口岸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普陀山机场对外开放从申请到获得国务院最终批复,创造了国内空港口岸开放审批时间最短的纪录。

  据了解,普陀山机场空港口岸的对外开放,最重要的还是服务于波音项目与航空产业园的发展,也将为未来进一步拓展与波音公司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新区口岸办开放处处长王清谋说,从宏观角度讲,目前在全国已批复的11个自贸区中,舟山是唯一没有配套国际机场的。这次批复可以补齐自贸区的短板,也是舟山承接国家重大项目战略的现实需要。“波音项目落户在舟山后,我们迫切需要有这样的配套基础设施,作为波音飞机从西雅图飞到舟山的进出通道。”他说。

  笔者了解到,2017年普陀山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百万人次。机场空港口岸开放,在承接波音项目等国家战略实施需要的同时,计划开通舟山至香港航线,实现舟山国际航线零突破,破解以往来舟山旅游的境外游客主要通过周边的上海、杭州、宁波等国际机场进出境的困境,提升舟山群岛的旅游体验。

  王清谋说,根据现在机场空港口岸基础设施的建设进度,国际候机楼的一期大约在5月份完成,之后会尽快启动口岸对外使用验收,验收通过之后,海关总署会牵头公布普陀山机场对外启动。

标签: 普陀山;舟山;机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