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满满正能量 岱山先锋联盟创新社会治理
2018年02月08日 03:58: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伊伲 通讯员 傅元元

  浙江在线2月8日讯(记者 何伊伲 通讯员 傅元元)爱心漂流站、先锋会客厅、先锋学院……日前,记者走进岱山县高亭镇的岱山先锋联盟中心,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这是岱山县首个党建引领下的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集文化、休闲、益智、教育、科普于一体的综合公共服务平台,于近日正式对外运营。

  岱山先锋联盟中心总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目前已入驻35家社会组织和14个服务部门品牌,包括党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活动中心,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慈善总会,红十字会,以及海梨园越剧社、自行车协会等民间团体和“周末课堂”“问法说事”等部门品牌活动,实行周末节假不休、每天12小时免费对外开放。

  记者在中心5楼的先锋学院看到,150余位市民正在听岱山县委党校教师李蓉的“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宣讲课程。“我们从县委党校,县自贸局、旅游局、法制办等部门集结30多位专业人士形成讲师团,为党员群众讲课。党员群众还可以在网上自主点单。”先锋联盟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中心将根据实际适时推出司法援助等无偿公益服务,通过“党建+互联网”模式,建立“线上”点单平台,最大限度满足市民群众需要。


标签: 先锋;岱山县;党建;联盟;社会治理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