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监管量超238万人次 舟山水上运输安全渡过春节长假
2018年02月23日 11:00:15 来源: 舟山网-大海网

  舟山网(大海网)讯(通讯员 刘继波 记者 吴建波)据海事部门统计,春节期间,舟山水上旅客运输监管量达到238.4万人次,车辆7.2万辆次,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9.9%和6.6%。春节期间,舟山海事局累计出动船艇58艘次,出动执法人员537人次,力保水上运输不发生事故险情。

应志波 摄

  大年初二,普陀山景区水上旅客运输监管量达到了18.51万人次。面对提前到来的客流高峰,普陀山海事处协调客运企业紧急调遣其他8艘客船投入普陀山水域营运,全力保障普陀山水上客运主通道顺畅。此外,海事执法人员通过信息化设备督促客船严格遵守分道通航、“斑马线”等制度,在现场一线突出对船舶系泊状况、安全通道畅通情况、船员配备等方面的检查,同时指派海巡艇加强重点水域巡航巡查,切实维护辖区良好的水上客运通航秩序。

张长沙 摄

  春节头三天,沈家门辖区水上旅客运输监管量突破了30万人次,并呈现逐日增长态势。为确保水上客运安全,舟山沈家门海事处针对春节期间回港商船、渔船较多等实际,在每天首班客船开航前,联合海洋与渔业局对客船航路进行扫航,确保马峙门口禁锚区内干净畅通,客流高峰时段还加强现场执法力量投入,严把客船开航关,确保船舶安全开航。嵊泗海事处加强偏远岛屿客渡运监管,开展错时执法,对客船船员夜间值班履职情况和“酒驾”行为进行突击检查,突出防控碰撞、触损、火灾三大风险。

张长沙 摄

  已基本成为“无人岛”的峙中山岛初一、初二迎来“祭祖”高峰,马岙海事处加强“离岛”航线监管,对营运于长白至峙中山航线的“舟海晶8”轮加强开航前检查,积极维护旅客上下船秩序,并协调小沙街道与客运公司安排3名安全员随船,同时指派“海巡07348”艇全程护航。

标签: 客船;旅客运输;开航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