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金塘整洁村庄整治行动持续发力,受到群众欢迎
2018年07月16日 15:49:40 来源: 舟山日报 徐祝君;张玮

  坑坑洼洼的泥路变成了宽敞平整的马路,烂泥地改造成了停车位,家门口的砖石碎块没了,路边的建筑垃圾被清理了,整个环境变美了……    

  目睹着这家门口的变化,金塘东堠社区居民俞富贤,为金塘正在持续推进的整洁村庄整治行动点赞。   

  指着家门口全新的马路,俞富贤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说,以前这里是一条通向山潭的泥路,杂草丛生,没人通行。今年路被重新修建浇筑,现在路面有5米宽,连绿化带宽度也超过2米,不仅居民出行更方便了,还成为大家饭后散步的好地方。    

  这样的改变在金塘不止一处。在山潭北街殷家井附近,这里原本有一处建筑,拆除后被居民当做建筑垃圾堆放点,现经清理整改后,变成了临时停车场,环境变整洁的同时,还缓解该区域的停车压力。    

  “这里附近种有大片的李子树,李子采摘季节,开车来这边的人很多,我们清理出来做个临时停车点,还能带动乡村旅游。”据山潭社区干部张洪波介绍,今年以来社区已对多个点进行了清理整治,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   

  据了解,整洁村庄整治行动开始以来,截至6月底,金塘共计整治房前屋后乱堆乱放886处,拆除乱搭乱建198处,清理乱涂乱画和小广告2139处;治理陈年垃圾堆600处,共计清理垃圾1000吨,清除露天粪缸822个;新增绿化40处,面积10000平方米。

标签: 家门口;清理;李子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