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省委巡视组向舟山市和新区海洋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2018年08月02日 13:20: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吕玥 通讯员 颜新文 汪志建

  浙江在线8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 通讯员 颜新文 汪志建)经省委同意,近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舟山市和舟山群岛新区海洋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并就舟山市委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舟山,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推进实施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举措不够有力,改革力度不够大,实效不够明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与新区发展要求不相适应,存在“小马拉大车”现象。党的领导不够全面有力,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重要精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少数领导干部不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有之,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有之,不收敛不收手、违纪违规者有之。党的建设不够严实,干部选拔任用不够严格,存在搞任人唯亲、团团伙伙问题。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落实,“四风”问题出现隐形变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多发。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反映比较突出。上一轮巡视指出的违反招投标法问题整改不力,工程建设领域存在较大廉政风险。有的领导干部涉嫌利益输送,有的涉嫌违纪。

  针对集聚区管委会党委,巡视组指出其存在党的领导弱化问题,党委会对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不传达不学习。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省委关于集聚区发展的决策部署不够有力。集聚区改革开放的主平台主阵地作用发挥不到位,海洋产业发展的集聚效应不明显。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民主集中制原则执行不严格。党的建设缺失,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力,选人用人不严肃。“四风”问题突出,出现隐形变异。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监督执纪作用发挥不够,集聚区成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多发区。招商引资、工程建设等领域风险突出,违反招投标法问题严重。有的领导干部以权谋私,涉嫌违纪。

  省委巡视组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正视巡视反馈的问题,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坚定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剖析根源,查找差距,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加强对巡视整改的组织领导,围绕省委巡视组指出的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条研究整改措施,逐级落实整改责任,逐项报告整改情况。要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动真碰硬、真改实改,确保全面整改成效让干部群众满意、让省委满意。

  舟山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情况和意见实事求是、中肯深刻、切中要害,市委坚决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即整改,并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有力的保障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市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将负好总责、负好主责,带领市委领导班子动真碰硬,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标签: 巡视;整改;省委;反馈;海洋产业;舟山市委;落实;管委会;领导干部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