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摩羯”来袭 在外作业渔船及时回港
2018年08月12日 14:34: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若望 郑元丹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若望 郑元丹)8月12日9时,记者在普陀区浦西大桥看到,受台风“摩羯”影响,不少渔船与运输船已整齐有序地停泊在港口。

  据舟山市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热带风暴级)8月12日8时,它的中心已到达定海南到东南方向大约550公里的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9级,最大可能于12日夜里在浙江瑞安到象山一带沿海登陆。

  受其影响,8月12日舟山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到暴雨。

  为确保渔民生命财产安全,普陀区海洋与渔业局于8月10日下午已向各镇(街道、管委会)下发了做好渔船防御台风“摩羯”的通知,要求所有出海渔船在11日18时前全部回港或就近避风,并做好防台风准备,所有回港避风渔船在渔场台风警报解除前一律不得出海生产。

  10时30分许,记者来到沈家门中沙头码头,看到码头边停靠着很多前来避风的渔船。这些渔船大都是拖虾船,8月2日出海,这次台风来了提前回港。

  现场有一些渔船正在卸货。记者看到,渔民从船上的冷冻箱里将一箱箱鱼货通过传送带,直接输送到冷藏车内再运出。

  和渔民们聊天得知,以往渔船在外出海,捕上来的鱼货只能用储存的冰块保鲜。为保证新鲜度,很多鱼货直接在洋面上就销售给了冰鲜船船主。现在一些渔船都自己配备了冰柜,捕上来可以直接冰冻,如果容量足够,渔船可自己靠岸后再销售,这样就省去了中间商环节,可提高效益。

标签: 渔船;台风;浙江;运输船;浦西大桥;普陀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