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东海音乐节唱响朱家尖
2018年09月03日 06:53: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黄慧仙 夏艺瑄

  浙江在线9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慧仙 夏艺瑄)音乐之声,在水一方。8月31日至9月2日,2018东海音乐节在舟山朱家尖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近100组乐队登台演出,为现场乐迷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历经八年,它已成为长三角地区最有影响力的音乐节之一。

  音乐节首日的夜晚,一曲《I Am You》现场响起。海风与涛声中,美国歌手金姆·泰勒慵懒而略带沙哑的嗓音激起人们无限的遐思。伴随音乐,打扮时尚的湖南妹子曹珈慧不禁摇摆起来。“早知道我应该来做音乐节志愿者。”作为一个资深乐迷,几年来,她已参加过草莓音乐节、橘洲音乐节和迷笛音乐节,但海边的音乐节还是第一次。

  大海也激发着音乐人的灵感。歌手丁薇也是第一次参加海边音乐节:“好的音乐是相互激发的,现场是最好的交流方式。”

  记者发现,本届音乐节颇受游客欢迎的不乏文创产品。走近一个文艺范的原创手作摊位,一排排精致的渔民小画胸针便映入眼帘。摊位老板来自舟山当地的一家工作室,今年是首次来音乐节摆摊。“我们既希望有更多人了解舟山本地的手作作品,也期待在这里遇见志同道合的朋友。”

  文化的根,正在扎进音乐的土壤。“第一届音乐节只是有十来支乐队、1个舞台、500名观众的‘草台班子’”,东海音乐节创始人郑赟介绍,“如今的乐队数就已是当初的近10倍。除去杭州、宁波等地,冲着音乐节来的上海、北京等省外游客也在逐步增加,东海音乐节早已是全国性的音乐节。”

  “过去舟山只有观音文化节、海洋文化节、国际沙雕节等文化品牌。而今,音乐节则为当地文化注入更多青春与时尚的力量。”舟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副局长周波介绍,今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旅委、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均为音乐节提供了一定支持。他相信,作为国内首个将海洋生态与青年文化良性结合的大型户外音乐节品牌,东海音乐节不仅丰富了当地人公共文化活动,而且将持续拉动旅游产业与文化产业的互动发展。

标签: 音乐节;舟山;东海;朱家尖;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