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这条创世界纪录的海缆要来舟山了
2018年10月24日 05:03:3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光强 蒋秀芝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光强 蒋秀芝 记者 张帆)“放缆!”10月23日凌晨4时,随着一声令下,世界首条500千伏交联聚乙烯海缆缓缓“走出”江苏亨通高压海缆有限公司电缆车间,攀过输缆栈道,到达正在长江港口等待的“启帆9号”海缆施工船。这批海缆将送到浙江舟山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海缆施工现场。

  舟山500千伏联网输变电工程刷新了两项世界纪录,即建设380米高的世界第一输电高塔、采用世界首条的国产500千伏交联聚乙烯海缆。目前,380米高世界第一输电高塔已于近日首基结顶。舟山500千伏联网输变电工程将在宁波和舟山之间架起500千伏联网通道,舟山群岛新区电网将由目前220千伏电网升级到500千伏电网。

  本次启运的海缆总长度18.15千米,总重1540吨,由国网浙江电力参与研发设计的新型海底电缆施工船“启帆9号”承运。据了解,海缆在海上运输时间为3天,到达舟山后,预计于10月30日开始现场敷设。

CshKHlvPW6-ARGJoAAKpL64h70w334.jpg

标签: 世界首条;输缆;施工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10242767278148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