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真的有点冷啊!”——冰海救人,民警嘴唇冻得发紫
2019年01月18日 05:40:1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滕蓉 通讯员 黄雷

  浙江在线嵊泗1月18日讯(记者 滕蓉 通讯员 黄雷) 1月17日下午1时,嵊泗县菜园派出所内,一名中年男子紧紧抱住一个姑娘,流着泪说:“你怎么这么傻呀!”情绪稍稳后,男子转向民警连声道谢。这个姑娘是派出所前一天救回的小王,而在一旁流泪的,是她从云南着急赶来的父母。

  1月16日下午4时30分,对讲机里传来一阵急促的指令:“菜园派出所,基湖沙滩海边礁石有一女子跳海,请迅速出警救人!”一听到警情,值班民警沈林吉和同事赶紧带齐装备,迅速赶往事发地点。

  5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沈林吉望去,发现一女子也就是小王正坐在礁石顶上瑟瑟发抖。礁石约30米高,像座小山坡,坡面很陡。礁石下原本应是一片浅滩,因涨潮已被海水淹没,深浅不知。

  “时间拖得越久越危险,天一黑,救援更加困难。”沈林吉当机立断,脱下外套,穿上救生设备,带上救生圈,指挥处警人员一同向小王所在的礁石进发。

  海水冰冷,沈林吉一下水就感到一阵刺骨的寒意。他和另一名警员一边摸索一边朝着礁石走,冰冷的海水一度漫到沈林吉的胸口。最终,民警们登上了礁石,他们赶紧给小王套上救生衣并带回岸边。等回到岸上,嘴唇冻得发紫的沈林吉对大家说:“真的有点冷啊!”

  据了解,小王是来自云南的一名大学生。她在礁石上徘徊了四五个小时,后来见潮水上涨,开始害怕,最终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当晚,民警联系了小王远在云南的父母和学校辅导员,并且安排女警陪同小王,确保她不再做出极端举动。目前,小王已经转由父母照看。


标签: 嵊泗;民警;跳海;救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