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入选十大最受欢迎避暑目的地
2019年07月01日 14:00:44 来源: 舟山网-舟山日报 姜焱

  舟山网7月1日讯 日前举行的2019中国(长春)避暑旅游产业峰会传出信息,从目前数十万旅游者通过携程预订的暑期国内游产品大数据看,2019年最受欢迎的避暑目的地,前十名依次为厦门、丽江、贵阳、兰州、西宁、舟山、拉萨、大连、呼伦贝尔、承德。

  这一榜单来自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的《2019年中国避暑旅游预测报告》,是双方专家团队基于携程3亿会员、线下7000多家门店、避暑旅游产品,以及业内规模最大的跟团游、自由行订单数据,对避暑游市场情况和游客预订消费行为进行全面监测的结果。携程数据显示,2019年暑期,有避暑意愿的游客人数预计占出行总人数的17%,出行游客选择避暑地的意愿较高。

  从携程避暑旅游产品的订单看,女性男性占比均衡,各为50%。年龄方面,80后、90后最爱避暑地,各占21%,其次是50后和60后,各占18%,70后占14%,00后占比最少,仅占8%。

  从避暑旅游选择的方式看,跟团游占比最高,为43%,自由行占32%,选择定制旅行的游客则占25%。年轻用户群体主要通过网上选择自由行产品,自由组合机票、酒店和当地玩乐。周边避暑旅游主要选择自驾游、高铁游,以预订3天以内的城市周边避暑“景区+酒店”为主。而定制游也成了游客前往避暑目的地的主流方式,占比达到了25%。

  哪些城市的市民避暑旅游更愿意花费?报告发布了年度避暑旅游消费排行榜。人均花费前十名城市依次是:深圳、广州、上海、兰州、北京、南京、沈阳、杭州、济南、天津。深圳以人均2286元排名第一,主要由于选择了更远的目的地,或者更高等级的产品。

  哪些地方避暑花费最高?从自由行、跟团游产品的订单人均费用统计看,费用最高的前十名是:拉萨、丽江、呼伦贝尔、兰州、稻城、沈阳、西宁、贵阳、呼和浩特、厦门,西北避暑费用相对更高,拉萨线路人均费用3524元。

标签: 舟山;避暑;旅游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舟山入选十大最受欢迎避暑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