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东海梭子蟹开捕倒计时 渔民们已准备就绪!
2019年07月30日 15:38:4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 夏艺瑄 摄影 郑宝森

  为期2个月的桁杆拖虾禁捕期即将结束,首批“解禁”的渔船将开赴东海进行捕捞作业生产。

  这几天,安静了两个多月的沈家门渔港又热闹了起来。上千艘捕捞虾蟹的渔船整装待发,气势恢宏。

  码头上不时传来一阵阵工具碰撞声和发动机的轰鸣声。码头边上,船员们正在加紧搬运网具,储备生活生产用水,运送生活物资,为开捕做着各项准备工作,力争今年禁渔期结束后,头风开捕获得个好收成。

  网具装载完成后,渔民们还会进行出海前的充冰准备,以确保海上作业期间鱼货的保鲜。

  据悉,从8月1日12时,东海桁杆拖虾渔船、笼壶类(包括蟹笼)和流刺网渔船将开赴禁渔线外的东海海域,进行捕捞作业。在这三种作业方式中,拖虾作业方式主要捕捞的是滑皮虾、红虾、竹节虾等;笼壶作业方式主要捕捞的是梭子蟹、章鱼;刺网作业方式主要捕捞的是梭子蟹、小黄鱼、虾潺等。

  预计两三天后,这些海鲜可以“游”到大家的餐桌。

标签: 渔船;捕捞作业;作业方式;捕捞;网具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东海梭子蟹开捕倒计时 渔民们已准备就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