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群岛千帆秩序靠 ——舟山海巡艇检查防台跟随记
2019年08月08日 21:49:5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林上军 通讯员 华志波 视频编辑 黄宁璐

  “浙嵊97868,我这边是海巡07339,请问船在这里抛锚动态是什么?”

  “我船正准备靠船厂码头进行避风。”

  “台风期间大桥水域禁止抛锚,请立即起锚。”

  “收到!”

  8月8日下午14时25分,舟山市定海区野鸭山锚地,当定海海事处“海巡07339”艇巡至舟山西堠门大桥水域时,执法人员应俊等发现册子岛月亮湾口有艘货船,及时给予提醒,消除安全隐患。

  大块台风云压向舟山群岛,天空不时飘洒阵雨。记者随船采访,发现该水域船只较多,既有工程船、油轮、渔船,又有散货船、拖轮、疏浚船。有的已抛锚停泊背风海面,有的正驶向安全区域避风。

  随后,在里钓岛旁边,又发现一艘“浙定58769”工程船停在离新建的富翅门跨海大桥较近处,应俊马上通过手机,联系该船雇主——中交天津航道局项目经理。没几分钟,工程船开始移动。

  一刻钟以后,海巡艇在驶过野鸭山南锚地时,发现“航浚1003”与旁边的一艘船距离较近,执法人员刘鸿儒用甚高频呼叫,提醒该船注意锚泊距离、调整锚位、加强值班。

  15时零4分,海巡艇来到一座无动力“庞然大物”——长100米、宽41米的“四航奋进“号工程船前,其周围靠有3艘拖轮,执法人员先后登上“振航拖8”等拖轮和工程船,向船长了解船只人员及抗台准备情况。“四航奋进”号于当天早上5时30分就从舟岱大桥工地撤出来避风。船长韩剑波告诉说,船上共有20名船员,11名先期离开,9名值班。“这次台风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6级。”执法人员要求他尽快拿出台风到来时最后一批人员撤离方案 。

  40分钟后,检查结束,海巡艇继续巡逻。“今天12时我局已启动Ⅱ级防台警报。”舟山海事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利奇马”影响不断增强,大量船舶回舟山港区避风。据统计,目前在港的商船、渔船分别约为5000艘、4000艘。

  从8月5日17时30分至8日17时,舟山海事局累计出动海巡艇67艘次、出动执法车辆143车次,出动执法人员865人次,现场检查船舶1456艘次。目前,该局已落实306名应急待命人员坚守防抗台第一线,以便及时应对各类海上突发事件。


标签: 执法人员;工程船;舟山;避风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群岛千帆秩序靠 ——舟山海巡艇检查防台跟随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