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鱼山岛上“管家婆”
2019年10月06日 07:37:4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何伊伲

  浙江在线10月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何伊伲)台风“米娜”过后,岱山县鱼山岛上又是一片火热的施工景象。今年54岁的方追雅奔波在鱼山宿舍楼间,查看台风后的受灾情况。

  方追雅是高亭镇政府党政办干部,常驻鱼山岛工作。2014年鱼山岛上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启动以来,派驻到岛上的干部换了一批又一批,她却几年如一日地坚守奋斗着,从物资供应到车辆派遣、设备维修等后勤保障工作,做到事无巨细都操心,成了基地上的“管家婆”,最近被评为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记者看到,方追雅的笔记本上详细记录了从2018年以来基地两大食堂的开支经营情况。“每天都有300多人在这里用餐。”她说,食堂菜饭的安全、口味、品类直接关系到岛上工作人员的健康,必须实时关注菜市把好关。为此,她不时跟着食堂大厨去高亭采购,经常天蒙蒙亮就出发。

  方追雅还有6个月就要退休了。和记者的交谈中,她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舍不得离开这个岗位。”对于她来说,站好最后一班岗不仅仅是一种责任,更是30多年来对事业的热爱和追求。

标签: 台风;受灾情况;宿舍楼;岱山县;食堂 责任编辑: 马轶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鱼山岛上“管家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