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小海岛预约 大医院就诊 舟山实现县级以上医院医学检查基层预约共享
2019年10月11日 04:17: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元丹 通讯员 王永光 庄列毅

  浙江在线舟山10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元丹 通讯员 王永光 庄列毅)“真是太方便了,来大医院做检查不用再挂号、排队,随到随做。”近日,舟山市民何金波享受了一次基层预约检查服务,感觉良好。

  当天14时15分,他在舟山医院服务中心提交了一张由普陀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他预约的医学检查预约单,刷市民卡缴费后,一张做肺部CT扫描的医学检查单便打印出来。14时35分,他便做好了CT检查。

  而换作以前,像何金波这样从基层或海岛过来的患者,想做CT检查,只能在大医院挂号就诊,等待医生开具医学检查单后,才能预约检查。而他当天那么晚才到医院,基本是预约不到号了。

  舟山岛屿分散,而且很多小岛比较偏远,交通不便,医疗资源共享性差,尤其是基层医疗机构,因场地、设备等限制,群众无法接受高质量医学检查,只能到市、县级医院。“因此,市、县级以上医院特别是市级医院的部分医学检查,如CT、磁共振(MRI)、胃镜、肠镜等需求量很大。”舟山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偏远海岛群众,即便当天能到达市、县级医院,也可能挂不上号,有的为等预约成功要耗好几天。加上就诊、检查、复诊,来回往返,增加了他们的负担。

  为此,舟山市依托信息化手段整合全市县级以上医院医学检查资源,进一步提升医疗资源共享利用效率。舟山市县级及以上医院医学检查基层预约服务已于近日全面启动,并实现县级以上医院医学检查基层预约共享。

  据舟山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生在为群众提供服务时,可根据诊疗规范及患者的需要,为他们预约县级以上医院CT、磁共振、B超、胃镜、肠镜、心电图、X射线摄影等项目的医学检查。患者可以在全市任何一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预约任意一家县级以上医院的医学检查项目。根据基层患者意愿,社区医生在预约医学检查时,也可同时为其预约相近时段的专家门诊,患者在做完医学检查后可以凭借电子数据找专家诊疗。

标签: 预约;医学检查;舟山市;检查;基层;何金;挂号;服务;浙江;基层医疗 责任编辑: 王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小海岛预约 大医院就诊 舟山实现县级以上医院医学检查基层预约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