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推动海事渔事纠纷跨区域调解
2019年11月18日 06:40:3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林上军 通讯员 钱叶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 通讯员 钱叶)近日,舟山市分别与宁波市和台州市签订“海事渔事纠纷人民调解协议书”,以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拓展“大调解”网络,高效化解矛盾纠纷。截至目前,舟山市已与全省13个沿海涉渔市县、25个涉渔乡镇、36个渔业村联谊结对,形成了良好的海上亲家关系。

  不久前,在舟山市普陀区人民调解委员会3楼,浙普渔19315船老大郭雷波和浙临渔2889船老大金礼福接受纠纷调解。事情发生在10月17日近15时,两船发生擦碰。临海市港航口岸渔业局执法大队副队长项忠宝等,与普陀区海事渔事纠纷调委会负责人赵海明等,经过近3个小时调解,达成协议。

  “以前调解没这么快,有时也没法知道。”项忠宝对记者说,近年来两地建立快速联动调解机制,他们在主要渔场附近的普陀、嵊泗设有联络站,双方船只发生矛盾能在短时间内化解。

  根据“海事渔事纠纷人民调解协议书”,舟山市司法、渔业等部门牵头,同奉化、宁海、临海等相关部门进行“海上枫桥”联谊结对,与结对市县建立组织协作、纠纷化解、安全互助、法制宣传、互访联谊等合作机制,利用公共法律服务网站,建立完善网上调解平台,并指定专人受理,切实提高了跨区域海事渔事纠纷的调处率。


标签: 舟山;海事渔事;纠纷;调解 责任编辑: 张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舟山推动海事渔事纠纷跨区域调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