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三百毽球高手 齐聚舟山论技
2019年12月06日 04:40: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上军 黄宁璐 何伊伲

  浙江在线舟山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 黄宁璐 何伊伲) 抬腿、勾脚、扣球、顶球,五彩斑斓的毽球在空中飞跃,疾如箭矢、坠如落石……日前,2019浙江舟山群岛新区首届毽球锦标赛暨长三角地区毽球比赛在舟山举行,来自长三角地区的25支代表队近300名运动员在赛场上一较高下,而业界代表则共同探讨毽球运动发展的机遇之门、困局所在、破解之法,以推进毽球运动持续、高质量发展。
  据历史文献和出土文物证明,踢毽子起源于中国汉代,至今已有近两千年历史。2011年,毽球运动项目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而在长三角地区,毽球人口却一直较少。转折发生在2017年。这一年,长三角毽球联盟正式成立,浙江、上海、江苏、安徽等地毽球协会纷纷加入联盟。此后,长三角地区的毽球比赛每年举办,成为毽球爱好者切磋球艺、交流心得的舞台。
  “近年来毽球运动正持续兴起,并且发展后劲很足。”长三角毽球联盟负责人陈杰如此形容长三角地区毽球运动的发展现状。在上海,2015年毽球人口不足300人,如今已突破3000人;在舟山,市毽藤球协会成立两年多来,毽球会员人数已翻了一倍。对于毽球运动的未来,不少业内人士满怀期待,希望毽球能先进入全运会,为最终成为奥运项目打下基础,从而令更多人参与进来,促进赛事、产业的全面协调发展。

标签: 毽球锦标赛;毽球比赛;舟山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三百毽球高手 齐聚舟山论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