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女民警举牌呼吁车主测量体温:姑娘,你举牌的样子真好看!
2020年02月02日 08:44:58 来源: 浙江在线 郑元丹 通讯员 支奕 钟珊珊

  浙江在线舟山2月2日讯 (记者 郑元丹 通讯员 支奕 钟珊珊) 这两天,舟山人的微信朋友圈被一张举着硬纸板的女辅警照刷屏。在舟山跨海大桥金塘高速服务区的车水马龙中,一位女民警举着一张写有“检查站前停一停,不留疫情留感情”的硬纸板牌,呼吁车主们耐心等候体温测量。不少网友纷纷留言:“姑娘,你举牌的样子真好看!”

  舟山跨海大桥作为舟山唯一陆路通道,连日来,跨海大桥金塘高速服务区成为了舟山市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随着节后客流返程高峰来临,车辆增多,出口测量体温需长时间等候,导致部分车主出现了对疫情检查工作的不理解,甚至不配合现象。如何缓解车主的焦躁情绪?舟山市公安局定海区分局想出了一个举标识牌的办法,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缓解车主焦虑心情。但现场警力紧张,谁来举呢?

  “我来吧!我年轻,身体好!”定海区分局巡特警大队女辅警乐丹维得知后,立马站了出来。这个1996年出生的姑娘加入公安队伍才1年半,现已是队里不可或缺的工作能手。因防控工作需要,这几天她被抽调来金塘卡点,做文字录入工作。

  “检查站前停一停,不留疫情留感情”,当天下午2时许,在收费站车流前,乐丹维高高举起了这块利用废旧硬纸板做成的简易标识牌,小小的身躯裹在厚重的防控服里,蓝色口罩遮住了大半张清秀的面容,却依然无法阻挡她温柔而坚定的目光。这一举,就是两个多小时。等候的车主纷纷摇下车窗,举起手机,拍下了这个场景。路过她身边时,不忘送上一句:“姑娘,谢谢,辛苦了!”

  “其实我平时有点内向。” 乐丹维告诉记者,刚举的时候还是有些害羞。但听着一句句感谢,看着大家因自己缓解了焦虑情绪,还是很有成就感。她说:“哪怕能贡献一点点微小的力量,我也很开心!”

标签: 硬纸板;车主;跨海大桥;疫情;舟山 责任编辑: 朱戈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snews/202002/W020200202512071516922.jpg

舟山女民警举牌呼吁车主测量体温:姑娘,你举牌的样子真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