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检警协作推进海洋治理
2020年03月16日 05:23: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伊伲 通讯员 陈洪娜

  浙江在线3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伊伲 通讯员 陈洪娜) 3月13日下午,舟山市人民检察院驻舟山海警局检察官办公室举行启动仪式。

  舟山作为海洋大市,近年来海上治安形势日趋复杂,走私、非法捕捞、非法采砂等违法犯罪活动高发。据统计,去年舟山海警局接警量和办案量占全省六成以上。

  会上签署的《关于加强检警协作配合的若干意见》,明确要求双方加强协作配合,切实在打击海上刑事犯罪、海洋行政执法、海洋环境公益诉讼和生态修复补偿等方面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要求,在派驻检察官办公室基础上,双方以定期或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的方式,促进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根据两家会签文件,检察官办公室的职能范围除了传统的刑事检察,还涉及民事检察、公益诉讼、控告申诉检察等多元职能,为双方共同打击海上刑事犯罪、推进涉海公益诉讼、加强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等奠定基础。

标签: 责任编辑: 车轶婳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舟山检警协作推进海洋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