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普陀物业小区联合会党委书记周永成——为556户居民守好“小门”
2020年07月09日 05:57:3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夏艺瑄 通讯员 高阳 朱顺舟

  浙江在线7月9日讯 近日,记者见到周永成时,他穿着红马甲,和舟山普陀物业小区联合会的志愿者们,穿梭在各个小区。每到一处,他都要拉着物业经理细细嘱咐:“小区仍旧要定期消毒”“外来车辆进入小区一定要登记”……

  今年62岁的周永成是普陀物业小区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小区的防疫工作他丝毫没有松懈。那场小区防疫阻击战,让他记忆犹新。

  离庚子鼠年还不到一周,武汉疫情消息传来,在小区管理方面“身经百战”的周永成心头一紧:正值春节假期,回乡探亲的人肯定不少。居民小区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如何守牢?这是摆在他面前的一道难题。

  周永成所居住的香榭花园小区共有556户居民,作为小区兼合式党支部书记的他,决定先从做好居民身体情况调查和活动轨迹记录着手。

  1月21日,原本准备带着老婆孩子回老家过年的周永成,早早坐在小区物业办公室里,挨家挨户打电话排查,并把了解到的信息仔细记录在排查登记册上。

  556户居民,556个电话,周永成的嗓子哑了,耳朵里也总有嗡嗡的声音。一起排查的小区物业项目经理沈国蓉忍不住劝他:“喝口水吃点饭,休息会儿再继续吧!”周永成却总是摆摆手,直到与最后一户小区业主通完电话,他才松了口气。

  “要想遏制病毒入侵,还得一丝不苟地‘堵’。”对于小区的管理,周永成有一套自己的理论。“只有把好‘防’的第一道关口,才能达到‘控’的效果。”

  社区疫情防控期间,为守好“小门”,身穿红马甲的周永成带头和志愿者在门岗值守,居民也慢慢懂得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有居民悄悄给门岗执勤的志愿者送去方便面、蛋糕和水果,还有一些居民主动加入到小区执勤行列。

  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周永成的严谨和投入,给小区志愿者和居民留下了深刻印象。除了回家吃饭和睡觉,他每天辗转在小区的各个点位上,哪里缺人就往哪里跑。从腊月二十九开始,周永成连续在岗近60天,不敢有一丝懈怠,他用实际行动为小区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屏障。

  在忙于自家小区疫情防控的同时,周永成还主动担负起全市小区防控的协调指挥任务。他把自家小区“党支部+物业+居民志愿者”群防群治的防疫经验总结成册,包括小区志愿者个人防护指南、隔离户安全服务办法等,为全市374个小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方案。

标签: 物业;志愿者;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普陀物业小区联合会党委书记周永成——为556户居民守好“小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