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小天使,愿你一路走好
舟山男孩余东臻捐献器官救助7人,上百位市民为他送行
2020年08月14日 04:33:4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晨辉 林上军 通讯员 刘雯瑾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林上军 通讯员 刘雯瑾)13日上午,舟山男孩余东臻的遗体在舟山市殡仪馆火化。孩子的亲人和老师、同学以及上百位市民自发前来为他送行。

  在告别仪式上,东东的妈妈翁露露泣不成声,她低声呼唤着孩子的小名,双手紧紧拉着推车不舍放手。孩子的爸爸余舟江则在一旁伤心恸哭。其他前来送行的人含泪与“小天使”告别。

  8月9日,因车祸离世的7岁男孩余东臻捐献的心脏、肝脏、肾脏和一对眼角膜,使5位器官衰竭患者获得新生,也让两位失明者重见光明。余东臻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连日来,有数百万网友为他点赞。余舟江说,很感谢有这么多人为孩子送行,相信他在另一个世界一定不会寂寞。

  “小东东以另一种方式活着,他让有限的生命传递无限的爱和希望。”前来为余东臻送行的舟山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叶跃胜说,余东臻小朋友是目前舟山年龄最小的器官捐献者。他的事迹感动了舟山市民。

  “我被余东臻一家的精神感动,已经进行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今天一定要来送余东臻小朋友最后一程。”在告别仪式现场,舟山市民邓先生说。

标签: 责任编辑: 叶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小天使,愿你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