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定海公益诉讼:让无障碍成为无障“爱”
2021年04月17日 07:33:3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何伊伲 通讯员 陈洪娜 共享联盟定海站 高佳敏

浙江在线4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伊伲 通讯员 陈洪娜 共享联盟定海站 高佳敏)近日,一场特别的检察建议反馈会在舟山市定海区检察院举行。现场,舟山市政协委员孙毅作为残疾人士代表,为客运站、医院、商场等多处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的完成改造点赞,直言“这些细小的改动提升了城市温度”。

今年以来,定海区以公益诉讼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开展无障碍设施公益诉讼专项监督行动。医院无障碍通道坡度过大,车站、码头内低位服务台过高,商场内无障碍厕所被占用……今年1月起,定海区检察院走访辖区医院、车站、商场等30余处,发现多处公共场所存在未配套设置无障碍设施或无障碍设施不达标等情况。

随后,定海区检察院举行无障碍设施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公开送达会,围绕如何更好地推动辖区内无障碍设施整治进行深入探讨。在充分听取残疾人士代表的整改意见后,向定海区卫生健康局等6家行政职能部门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指出无障碍设施设置不规范问题,并督促加强排查、落实整改。“无障碍设施不仅为少数人所用,而是惠及全体社会成员,我们希望以公益诉讼方式助推无障碍环境建设。”定海区检察院副检察长乐红兵说。

“无障碍设施整改达不达标、好不好用,让残障人士说了算。这样才能让无障碍真正走向无障‘爱’。”办案检察官陈燕介绍,截至目前,定海区首批排摸出的19处无障碍设施均已整改到位。


标签: 障碍设施;定海区;公益诉讼 责任编辑: 翁宇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定海公益诉讼:让无障碍成为无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