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世界地球日文明实践活动举行
2021年04月21日 15:23:49 来源: 今日定海 记者 黄婷 刘攀攀

  在第52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昨天下午,一场由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和团区委主办的“绿色卫士 我爱低碳”世界地球日文明实践活动在定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活动中,来自廷佐小学的学生代表向公众发出了低碳倡议,呼吁绿色低碳生活,树立节约观念,养成节约习惯。参与活动的人员还签署了环保宣言。随后,大家走进位于马岙街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开展栽种绿植活动,来自马岙中心学校的学生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松土、播撒雏菊种子、为树苗浇水。据了解,这个面积约140平方米的实践基地内,已种植了枫香、香楠、新木姜子等树苗,并将根据时节变化栽种不同的绿植,发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中来。

  此次活动是我区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进入‘后创城时代’,我们在城市文明建设中更应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的作用。”据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区将开启新时代文明实践立体式阵地建设,在引入第三方力量进行专业化运作的同时,通过数字赋能,搭建数字平台、拓展智慧服务,并探索融合模式,开展精细化管理,通过文明自治的形式,打通文明城市管理的“最后一公里”。

标签: 新时代;实践基地;世界地球日;实践活动;树苗;保护环境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世界地球日文明实践活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