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为城市发展注入新活力
2021年04月22日 08:49:04 来源: 今日普陀 记者 翁瑜霞

  昨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炜波调研沈家门片区城市有机更新时强调,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整体规划与区委具体部署,统筹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实现共同富裕,增进民生福祉。全区上下要高度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全力推动城市有机更新,为城市发展注入新活力。

  徐炜波一行来到沈家门重要区块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与群众交谈了解诉求。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徐炜波听取区旧城改造中心汇报重要区块改造计划。区住建局、区投资促进中心、区城投集团、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沈家门街道等单位围绕下步改造工作作交流发言。

  徐炜波强调,要从根本上解决排污泄洪能力不强、市政配套设施不健全等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征求民意,多听民声,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要从“一港两岸”的角度综合考虑,改变陈旧的城市运营、建设、管理的思想观念,促进沈家门城市品质提档升级,提升旅游品质,延长游客停留时间。

  徐炜波强调,要不遗余力做好空间结合文章,千方百计盘活资源,全方位提升城市品质,激发城市发展活力。要提前谋划好路网改造、绿化提升、环城水系等,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要结合山坡地问题,做好可行性论证工作,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要丰富城市经济业态,充分打造地下商业空间,增加配套设施,实现城市建设成果主客共享;同时,要拓宽渠道平台,创新金融工具,促进城市有机更新可持续发展。

  王海涛参加调研。

标签: 城市发展;调研;区域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为城市发展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