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持续改善普陀水生态环境
2021年04月23日 08:42:20 来源: 今日普陀 记者 徐丽佳

  2021年度“五水共治”找短板寻盲区查漏洞挖死角专项行动近日启动,旨在全力消除各类涉水隐患和问题,有效管控水环境风险,确保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行动期间,区治水办(河长办)采用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查台账、不要陪同的方式,现场找问题、促整改,攻克积久难治的治水问题,打击非法违法行为,推动治水工作长效化、规范化、制度化。

  “检查主要包括已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生活小区、工业园区(工业集聚区)和镇(街道、管委会)是否实现雨污分流,污水是否做到应截尽截和应处尽处,雨污管网是否错接漏接,运维机制是否建立健全,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生活污水有无随意倾倒。”区治水办相关负责人说。同时,城镇污水处理短板、饮用水安全隐患、违法违规排污现象、农业农村污染隐患、涉水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也是此次行动检查重点。

  检查过后,区治水办将根据检查结果建立动态问题数据库和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督促检查对象进行整改。区治水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整改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的检查对象,除继续挂号外,还要按规定作相应考核扣分,确保整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据了解,我区下一步还将以此次行动为抓手,进一步深化“五水共治”碧水行动,持续提升普陀生态环境。

标签: 整改;五水共治;水生态环境;饮用水安全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持续改善普陀水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