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舟山新能源车充电站已超100座
2021年05月17日 08:10:5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报集团融媒共享联盟定海站 冯梦琪 周宇超 方迪 王金晶 通讯员 张轩豪

  新能源车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基础设施建设成了老百姓备受关心的问题。连日来,作为定海城区唯一的直流充电站,浙海大东海科技学院的公共充电站备受欢迎,仅两小时内就有7辆新能源车前来充电。

  据浙江启明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科技分公司,目前舟山已有超100座的新能源车充电站,超1000台新能源车充电桩。公司负责人员介绍:“慢充桩一般需要充电6至8个小时,而快充桩只需40分钟至1个小时,所以大部分车主在急需用电的时候都更希望能找到快充桩。”

  然而,受安装场地、技术等因素影响,目前定海区内提供直流桩的充电站仅有5座,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新能源车的发展。针对目前直流充电桩需求量大的情况,浙江启明电力集团有限公司计划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签定协议,今年起将在旗下加油站内安装直流充电桩,满足更多车主需求。

  此外,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文件内容,定海已新建成马岙青青世界停车场充电站5台7KW交流充电桩即将投建东山公园充电站8台60KW直流充电桩。


标签: 充电站;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舟山新能源车充电站已超100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