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这个夏天,清华博士生“组团”来舟山
2021年07月08日 08:35:1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夏艺瑄 通讯员 赵羚璇

  “希望可以通过此次暑期实践,将学校里的基础知识、研究成果做到有效转化,并进一步探索产学研的有机结合……”7月6日下午,清华大学在读博士生王泽楠在“舟创未来·雁飞东海”清华学子暑期舟山行座谈会上,讲述来舟的所闻所想。

  6月底,21名来自清华大学化工、机械、信息化、材料学、工业工程等相关专业的在读博士生抵达舟山,开启为期6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由此也拉开了舟山市“舟创未来·雁飞东海”大学生暑期实践计划的序幕。

  “舟山除了风景秀丽,区位优势、干事平台更是不言而喻,这里还是我们成长成才的‘沃土’。”座谈会上,三位在舟工作的清华校友,先后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他们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将舟山作为新的课堂,施展才华和智慧的沃土,通过社会实践为实践单位解决生产和管理中的难题,实现思想有收获,能力有提高,真正达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目的。

  据了解,当天参加座谈会的,还有27名来舟参加暑期实践团的清华学子。“能吸引这么多的清华学子来舟实践,无论是规模还是学历,在我市尚属首次。”据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舟山市与清华大学在人才培养和项目合作上始终保持着广泛深入的联系。2021年5月13日,舟山与清华大学签订了《研究生社会实践舟山基地共建协议》,公开征集20余个专业领域实践项目。此次清华大学学子“暑期舟山行”活动,是落实该项协议的一项具体内容,创下了清华学生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开展社会实践规模人数之最,开启了校地大合作大交流的新篇章。

  会后,市委人才办还为清华学子精心策划了一场“星空派对”。清华大学化工系博士生刘恒源说,“这次,舟山不但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岗位,还精心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回去之后我一定要当好舟山的宣传员。”

  据悉,舟山市推出“舟创未来·雁飞东海”2021年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分“领雁逐浪”“鸿雁东飞”“归雁回巢”三个专项招募。除了“领雁逐浪”专项外,舟山市推出的“鸿雁东飞”专项,将招募一批“双一流”高校的优秀大学生和全国高校在读大学生来舟实践,“归雁回巢”专项则是针对舟山籍大学生推出的实践岗位。根据目前报名情况,2021年暑期预计有千余名在读大学生来舟实习实践。


标签: 夏天;清华;暑期实践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snews/202107/W020210708309075477128.png

这个夏天,清华博士生“组团”来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