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寒潮来袭!定海农户 自备防寒“秘笈” 果蔬生长不惧寒冬
2021年11月09日 15:31:5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夏艺瑄 共享联盟定海站 刘攀攀 陆素静 通讯员 范宇林

  这两日,强冷空气来袭,最低气温降至5至6℃。当前正值冬季农业生产的关键期,面对突如其来的寒潮,定海区农户采取了哪些“妙招”来应对寒冷天气?蔬菜的生长状况如何?带着这些疑问,一起到实地一探究竟。

  11月8日下午,在位于小沙街道的舟大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蔬菜大棚里,农户们正在忙着为大棚加盖防寒塑料薄膜,并在刚种下的土豆田里盖上稻草,防止土豆受冻。

  另一边的在橘子种植区,工人们忙着修剪果树枝条,防止因水分蒸发影响其生长。此外,为了便于监测大棚田里的温度,该合作社负责人沈贤杰还加装了温度计,用于实时监测蔬菜种植大棚内的温度。“我们还提前准备好了木炭、煤炉子等资源,必要时为大棚取暖保温。”沈贤杰说。

  针对低温天气如何预防农作物受冻,定海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密切的关注气象变化,分析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从而提前做好相关防护措施,全面保障农作物丰收,同时,定海区农业农村局也将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因地制宜抓好田间管理,防止农作物被冻坏等影响。针对低温天气如何预防农作物受冻,相关专家也建议农户在寒潮来临前应及时采收,为大棚加盖多层薄膜,在大棚内白天温度低于15℃、夜间温度低于5℃时,可在夜间采取临时加温措施人工补充热能,防止蔬菜受冻。

标签: 舟山;寒潮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寒潮来袭!定海农户 自备防寒“秘笈” 果蔬生长不惧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