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强冷空气将于今天半夜开始影响舟山!降温幅度可达8-10℃
2021年11月29日 16:22:4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黄宁璐

  据舟山市气象台消息,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将于今天(11月29日)半夜开始影响舟山市,预计舟山沿海海面今天半夜到明天有8-9级阵风10级的西北到北风,明天半夜减弱到7-8级阵风9级;今天到后天的日平均气温降温幅度可达8-10℃,12月2-3日受辐射降温影响最低气温在2-3℃,早晨有霜或霜冻;今天半夜到后天各渔场自北而南有8-9级阵风10级西北风,请注意防范。

  2日起舟山市有一段晴好天气,白天最高气温逐步回升,沿海风力基本上8级以下。

  来源于舟山市气象局

  受到锋前增温效应的影响,舟山今天白天还是挺暖和的,预计今天最高气温在18℃左右。明天的气温会呈现出倒挂的势头,也就是说明天最低气温不会出现在早上,而是出现在夜里,加上大风带来的风寒效应,从明天下午开始,气温就嗖嗖地往下降,总结来看,明天的整体感觉是“阴冷”。后天开始天气转晴,云层减少,保暖作用消失,在辐射降温的影响下,就呈现那种干脆的“晴冷”模式。12月2日早晨,舟山最低气温将接近0℃,寒意逼人,大家切记添衣保暖。

  来源于中央气象台

  来源于中央气象台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随着冷空气不断东移南下,我国中东部多地加入降温的行列,其中,东北地区东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东部等地局地降温可达10℃,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辽宁东北部局地可达12℃。为此,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

  明天,各地的最高气温将会迎来本轮冷空气过程中的低点,近期东北大部地区较常年同期偏暖,但经历此次降温过程,气温将转为偏低水平。城市中,像是沈阳,昨天的最高气温还有11℃,明天就将降至-2℃。而在长江沿线,多地降温如“换季”,像是南京,今天的最高气温还将有19℃,后天就将仅有9℃,前后冷暖差异较大。

  最低气温的最低点将普遍出现在12月1日早晨,中东部将大面积创下今年下半年来新低,最低气温0℃线将向南推进至江南东部,合肥、武汉等地将首次跌至冰点或冰点以下,寒意逼人,公众出行需注意添衣保暖。

  防御指南:

  1、及时做好海上船舶防风避风工作,注意防范大风对高空设施、高空作业、涉海作业、滨海旅游等不利影响。

  2、11月30日-12月1日降温幅度大,2-3日早晚气温较低,需防范降温、霜冻对海水养殖、农作物的影响。

  3、留意有关媒体报道大风降温的最新信息,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

标签: 舟山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强冷空气将于今天半夜开始影响舟山!降温幅度可达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