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最美新闻 正文
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赴金华开发区开展“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
2020年07月30日 12:07:1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 近日,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赴金华开发区落实“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服务组实地走访了金华市寺平稻米专业合作社、金华丰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金帆生态养殖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早稻收割及晚稻插秧、新建猪场进展、生猪复养及防灾防汛等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面对面开展调查、指导和服务,帮助协调解决问题难题。

  在田间,远处“突突突”声音传入耳中,早稻已经开始收割了,炎炎烈日也阻挡不了人们收割的喜悦,“我们是从13日开始收割的,已收割尽百亩,预计每亩产量850斤左右。由于今年梅雨季时间长,在抽穗成熟的时候缺乏足够高的温度和光照,我们乘着好天气抓紧收割,整体产量比预计的好很多”,金华市寺平稻米专业合作社社员戴老伯高兴的说着,“今年合作社早稻产量任务可以圆满完成啦”。由于合作社机械化程度较高,收割烘干基本一气呵成,为原本用工难、用工贵的问题节省了人力和成本。陆建定站长还仔细询问晚稻育苗和播种中病虫害防治、主要品种等情况,鼓励种植大户凭借多年种植经验、政策扶持和当地技术部门技术力量,储满“六保”中的粮仓。

  金华丰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施工已接近尾声,设施设备已在有序安装中,由于市场上发酵罐品牌、材质、价格差异都比较大,养殖场到目前还未选择好,服务组主动出谋划策,站在主体的角度建议使用纳入农机补贴的品牌,既节省资金又有完善的售后服务。同时督促加快进度,争取早日投产。

  金帆生态养殖有限公司作为复养场,全场消烘已经结束,目前全场存栏生猪5000头,全场分区分单元逐步开始养殖,复养较成功。服务组与金帆养殖场负责人对于复养过程中的相关注意事项进行深度交流,督促做好防洪防雷措施,确保完成今年的保供任务。

标签: 收割;服务组;专业合作社;农业发展;生态养殖;金华市;晚稻;华丰... 责任编辑: 袁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