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龙泉溪头村

发布时间:2020/03/18

  村情简介:

  溪头村位于浙江省丽水市龙泉市,地处浙闽边境。距龙泉市区62公里,因地处 瓯江、闽江、钱塘江三江源头,故名“溪头”。现有农户678户2145人,党员108人。溪头村自然风光秀丽、景色宜人,古村、古居、古树保留得当,历史韵味十足;是龙泉近现代青瓷的发祥地,村内保存有13座古龙窑(7座为浙江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龙泉青瓷的瓷土生产有60%来自溪头;也是革命摇篮,中国工农红军入浙第一枪在溪头打响;也是国际竹建筑双年展的孕育之地与承办之地。

近年来, 溪头勇立潮头,以美丽环境为“船”,扬青瓷文化之“帆”,乘乡村振兴“东风”,辟乡村旅游“蓝海”,荣获全国人居环境范例奖、中国十个活化村庄典范、全国旅游重点村、国家美丽宜居示范村、浙江省历史文化重点村,成功创建浙江省首批3A级景区村,为宝溪国家4A级景区、宝溪省级旅游风情镇的核心区块和龙泉青瓷省级文化旅游度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精品旅游线路推荐:

  寻龙窑文化之根—品竹艺术之韵—享山水特色之魂

  优质农产品推荐:

  窑乡有礼(龙窑青瓷、高山野茶、山茶油、灵芝孢子粉、土蜂蜜、农家咸菜、农家干菜)窑工小吃(酸枣糕、番薯干、杨梅干、土豆片、笋膜片、黄果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