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磐安乌石村

发布时间:2020/03/12

微信图片_20200312115017.png

村情简介:

  乌石村,是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尖山镇一个下辖村,位于其东南部。民居以千年不化的火山黑石磊成,整个村庄形如“燕窝”。四周梯田层层,群山连绵,乌石村是保存完整的以中国古代风水理论建造的村庄。 素有"空中乡村"的美誉。

  乌石村环境清静,空气新鲜,民风淳朴有初阳台潘大姐等数十家农家乐为游客服务。

  乌石村是首批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磐安的第一个生态示范村,全国文明村庄。2019年12月12日,乌石村入选“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2019年12月24日,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名单。2019年12月25日,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评为国家森林乡村。


精品旅游线路推荐:

  走进管头村,这里古枫参天,翠竹亭亭,乌石幽幽,炊烟袅袅,仿佛走进一个世外桃源。最吸引人的就是这里的建筑,以黑色玄武岩为墙体材料垒成的古民居,是浙江省内保存较为完好的古建筑之一。因此,管头村被游客们称为乌石村。


  走进乌石村,但见古枫参天,翠竹连绵,乌石幽幽,炊烟袅袅,宛若一个世外桃源。最吸引人的还是这里的建筑,老村全部采用黑色火山石垒成的古民居,古朴典雅,是我省内保存较为完好的古建筑群之一;新村是具有现代气息的乡村别墅,现代楼房与大自然结合。以“住乡村别墅、吃山野土菜、游夹溪胜景、赏台地风光”为特色的乌石村,还是省级“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和“金华市魅力村庄”。乌石村生态环境优美,景色迷人。这里有曲径通幽的竹径,有几何形的园林绿化带,有别具一格的休闲广场,甚至村里的指路牌、旅游线路图、风景点标识等设置得相当规范整齐。这里的农家乐,无论是古色古香的乌石老屋,还是装潢考究的新楼房,里面都摆有电视机、沙发、席梦思,卫生间里有抽水马桶和热水器,与城里的星级宾馆毫无两样。


优质农产品推荐:

  甜茶 笋干 土鸡 火腿 霉干菜 葛衣粉 猫胎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