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江山大陈村

发布时间:2020/03/12


村情简介:

  大陈村位于江山市区西北10公里处的大陈乡政府所在地。这个拥有600年历史、被近代著名史学家、鉴赏家、书画家和法学家余绍宋(樾园)誉为“十里环山皆松树,天下应无第二园”的地方,旧以经商办学扬名;近年,又以弘扬传统文化与中国村歌发源地闻名遐迩。

  2017年11月,大陈村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

  2019年7月28日,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2019年12月2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评价认定大陈乡大陈村为国家森林乡村。


精品旅游线路推荐:

  大陈村位于江山市区西北10公里处的大陈乡政府所在地。这个拥有600多年历史、被近代著名史学家、鉴赏家、书画家和法学家余绍宋(樾园)誉为“十里环山皆松树,天下应无第二园”的地方,旧以经商办学扬名;近年,又以弘扬传统文化与中国村歌发源地闻名遐迩。2014 年度CCTV十大最美乡村评选,荣获“中国十大最美乡村”荣誉称号, 2017年11月,大陈村又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

  大陈村有着悠久的历史,明朝永乐初(约1403年)由徽州汪氏迁入,经后人苦心经营,人丁逐渐兴旺,并创建了一个以徽派建筑为主的古村落。古村落的建筑以清代为主,现保存有古民宅、古祠堂、古戏台等古迹111处,其中汪氏宗祠为杰出代表。

  

优质农产品推荐:

  麻糍是江山别具一格的一种糯米食品,民间建房、以及莳田、割稻的第一天和农历七月半、中秋、重阳等节日要吃麻糍,也是祭祀常用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