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年浙江省两会 > 建言献策 正文

我从基层来丨心有牵挂 脚步难却

省政协委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院长

2017-01-18 14:01:3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文芳

  浙江在线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文芳)你是否好奇省两会期间,一名政协委员除了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外,没有会议安排的中午和晚上时间是如何度过的?

  18日下午,浙江宾馆外,是山色空蒙雨亦奇的西湖山水;宾馆内,是农工党、体育界、医卫界联席会议上委员们的热烈讨论。“希望我省空中救援可以快点常态化”,与提交的推进完善“双下沉、两提升”长效机制的建议不同,在联席会议上,省政协委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院长王建安希望大家关注全省空中救援工作的常态化开展。他说,在疾病面前,赢得时间就是赢得生命。

  联席会议一结束,王建安委员看了下手机,未接电话已接近满屏,于是风一样地走出会议厅一一回电。在他当晚的日程表上,写着要与研究生一起进行实验室会议。电话那头,医院心血管科室的值班医生谈起了一名患者的现状,让王建安委员心头一阵喜悦。16日那天,参加完下午的会议后,王建安委员接到了医院的求助信息,一位尿毒症患者全身浮肿,血管堵塞,还身患肿瘤,心脏已短暂停跳了几次,情况十分危急。王建安委员立刻赶回医院,顺利为患者做了冠脉手术,一切紧凑有序,患者的身体机能逐渐平稳。

  两会期间,王建安的身份是省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是他最重要的职责。可在会议间隙,他的时间被见缝插针地填满:作为一家三甲医院的院长,早上上班前要处理完行政事务;作为一名心血管医生,早、晚查房已成常态,即使两会期间也不例外;而作为一名导师,他还在深夜与研究生一起,为一篇学术论文讨论了近3个小时。

  18日晚,在浙医二院会议室里,又有10多名研究生围着王建安委员,针对日常手术和医学研究,一起切磋、交流。看着这些年轻聪慧的学生,王建安心里的期待更明朗了。他说,自己一直有个心愿,就是希望人人能够享有均等优质的医疗服务,愿生命不会被冷落与辜负。接下来,他希望加快推动浙医二院青山湖院区的建设,构建与基层紧密联系的医疗联合体,也希望我省空中救援可以尽快常态化。


标签:代表;委员;基层;两会 编辑: 周舸
+more

精彩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