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7年浙江省两会 > 原创力量 正文

省政协会议共立提案742件

2017-01-19 21:46:0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吕玥 通讯员 管征峰 罗建军

  浙江在线杭州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吕玥 通讯员 管征峰 罗建军)记者19日从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组了解到,大会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775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为提案742件,经并案处理后为721件。

  本次会议提案主题鲜明,内容务实,质量较高。经分类统计,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共有300件,占总数的41.6%,包括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融合发展农村一二三产业等。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39件,占总数的5.4%,包括巩固提升G20杭州峰会成果、加快政府权力清单落地实施、推进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等。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105件,占总数的14.6%,包括讲好浙江故事、均衡发展基础教育、推进群众体育事业等。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225件,占总数的31.2%,包括健全优质医疗资源“双下沉、两提升”长效机制、推进视频监控网络互联互通、建立社会组织应急救援联动平台等。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52件,占总数的7.2%,包括更加重视地下水污染治理、综合治理雾霾、提高森林抚育水平等。委员们高度关注民生实事的有效解决,涉及民生的提案303件,占提案总数的42.0%。

  对立案的提案,提案委员会按照对口办理的原则,协商确定承办单位。会议闭幕后,省政协办公厅将会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对全部提案进行集中交办。省政协还将开展提案督办,推动提案办理协商,促进意见建议落实。

标签:提案;会议提案;意见建议;群众体育事业;浙江 编辑: 金林杰
+more

精彩影像